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臺南esg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推薦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2023板橋esg企業管理課程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費用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2023高雄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

板橋csr相關課程培訓班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你的成長 我的幸福 文/王雪峰 一次去一位老鄉家,堆滿農具的屋門口放著一盆月季花,正開得嬌艷欲滴。老鄉十分開心地對我說:這是人家不要的,是我撿回來栽活了。她那毫不掩飾的欣喜里竟有無限的幸福,甚至還有一點驕傲。她的表情讓我想起來一個人。 他在鄉村基層從教幾十年,也算桃李遍布省內外了。每次說起他的學生來,他總是充滿快樂,每個學生的“經典事跡”都是他津津樂道的,但是,只有一個學生讓他每次說起來就掩飾不住的驕傲。那名學生當年淘氣到刺兒頭的地步,老師們都發怵。是他,主動把這名學生要到自己班里,給予父親般的關懷和鼓勵,使那名學生最終走出破罐子破摔的泥沼,最后考上了大學。每到過年,那位已經成年的學生總會去看望他。這是他最為幸福的時刻。他的學生已經從當年的一個淘氣包成長為一個知道感恩的人了,這才是對他的回報。他說,不是為了他的看望,而是為了他知道感恩。一個人,知道感恩,才是健康的人。園丁的幸福,莫過于看著自己親手伺弄的花草盛開。作為老師,他的驕傲,就是看著他的學生的成長。他,是我的老姐夫。 夢的成長 文/謝鋒 我出生在一個偏僻的山村,家里雖比較貧窮,但父母親非常愛我,常常夸我聰明,我的童年非常快樂。不幸的是,在我四歲時爸爸突發疾病永遠離開了我們。然而幸運的是,我有一個好姑姑,把我接到她家,與他們一起生活,送我上學。我暗下決心,一定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小學生,于是,便有了第一個夢想。 在姑姑姑父的細心呵護下,我在幼兒園度過了兩年快樂的時光,老師時常表揚我,還讓我當上了班長,經常成為領唱和表演隊的隊長,得了不少的獎狀和獎品。 七歲那年,迎來我小學的生涯。開學第一天,姑父正帶著我準備去報名,走到十字路口,一個身穿夾克的成年人忽然映入眼簾,那雙賊亮的眼睛四處打量著,他飛快地抓起路上一位老奶奶的包,像兔子一樣往前跑,老奶奶急得大喊:“抓小偷啊,抓小偷啊!”一名警察在群眾的協助下,很快把沖過來的小偷給逮住了,大家都拍手稱快。從那時起,警察那懲惡揚善的高大形象深深地印在我腦海里,我萌生了當警察的愿望。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懂得的知識越來越多。我的夢想也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化,現在我卻更想當一名優秀的醫生,救死扶傷、治病救人。想當年,爸爸突發腦溢血,搶救無效離開了我們。直到現在,我依然不知道父愛究竟是什么?為了更多孩子的父愛母愛,我暗下決心要當一名好醫生,去搶救像我父親那樣的病人。我相信如果爸爸在天有靈也會支持我的。 人生是一首永遠也寫不完的樂章。夢想能給你在迷茫的人生道路上指引方向。讓我們把夢想變為現實,為了夢想,讓我們一同奮斗吧,加油! 成長的默契 文/張坤 高二因為一次嚴重的藥物過敏留下了非常大的陰影,整個人終日被恐懼籠罩,連去食堂打飯時都要多問一句“菜里沒有藥吧”,大師傅總會奇怪地看著我不置一言,好像嚴重的被迫害妄想癥患者一樣,那時的我嚴重到時不時就覺得自己又起了藥物反應,緊張恐懼到大哭。每一天連正常的穩定情緒都做不到,更談不上什么學習沖刺,整個人處在崩潰的邊緣。那時同桌的你看著我向神經質的道路上一天天墜落下去,心中焦急。有一天,我又不知不覺陷進恐懼里哭泣,你在我面前放下一塊早就準備好的香橙味蛋糕——我最愛的味道,輕聲地說“吃完再哭”,濃郁的奶香和果香味道讓我慢慢放松下來,我吭吭唧唧地自艾自怨著剛吃完蛋糕,你突然哈哈笑著說“我在蛋糕里給你下藥了”,一時驚懼之下,我“哇”地哭出聲來,把包裝紙狠狠扔向你。你繼續大笑著,說:“誰閑得沒事專門找出來你過敏的藥給你吃呢?怎么這么自戀。”經這一提醒,正在哭著的我突然間發現自己反應有點過頭,也跟著笑起來,緊張的情緒一下子釋然了,看著你可愛的笑臉,我突然意識到自己神經質般無謂的擔心有多可笑。從那時開始,在你的陪伴下,我嘗試著掌控調整情緒,終于慢慢走出人生的第一個困境。 我是藝術生,成績很差的藝術生。在老師眼里,只要是學藝術的孩子就會辦各種出格的事影響班里學習氛圍,很輕易的我就被老師劃到重點監控對象里。而你是成績優異又聽話的種子選手。因為和你關系親近,上課時我又愛毫不避諱地對你扔紙條做鬼臉。很快你被班主任叫去談話,內容無非是別和藝術生走太近,影響學習還容易沾一身壞習氣。聽說這事的我,一氣之下把課桌拉到教室的角落,單獨一桌跟班主任叫板。沒想到的是,你也拉著課桌,淡定地在我身邊坐下,把一本用各色筆標注詳細的數學筆記放到我面前,不動聲色地說:“看完不懂記得問。”當時好像被全世界孤立的我,覺得你就像個天使。大學后偶爾和同學一次網聊,才知道,那天還發生了更讓我意想不到的事,你在辦公室和班主任大吵一架,對他很大聲地說我不是他說的那種壞孩子,我有多努力……往事又上心頭,手機屏幕這邊的我已泣不成聲。 在畢業后各自經歷人生,擁有新的朋友,雖然不再像過去一樣,能夠時刻陪在彼此身邊,察覺每個細小的改變,不再像過去一樣,每件事情都能夠參與見證。可是,這并不妨礙我們彼此間生長的愛。每次放假都要混在一起,每句話都笑得前仰后合。雖然被各種事情煩得不可開交,只要是和你在一起,忽然又開始熱愛生活。 閱讀伴我成長 文/王新如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小的時候我還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書為什么有那些東西。那時候我還不認識字,我父母工作忙把我擱家里怕我搞破壞就給我兩本小人書全是畫,沒幾行字。我就拿過去看著畫中那些圖,有美麗的美人魚、愚蠢的國王、漂亮的公主。等父母回來后,有空就給我讀書里的內容,我一邊看著書里的內容一邊長大。 在上小學時因為正是好玩的年齡,所以沒再讀書。不過在上三年級時因為一次機會我喜歡上了看書,不過看的是作文書,我喜歡那些把自己身邊的大小事記錄下來,這讓我覺得很有意思。在上初中后,班主任很喜歡讀書,她說應該培養閱讀的好習慣,用班費買了100多本書還有些是班里同學從家里自己帶來的。不過班里的同學雖然愛讀書卻不怎么愛護圖書我看書時總是發現有些書損壞了,每次我都拿膠布把它粘好。 書是人類精神食糧,人不應該只注重物質享受,應該多去圖書館,多去那里坐一坐,挑上一本好看的書靜靜地坐上一個下午。回味以及思考書中的內容,讓這精神食糧進入腦中,讓思想更上一層樓。 讀書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在午后的陽臺上坐在椅子上手里捧著一本好書,在陽光的照射下細細的品讀,是件很愜意的事。 讀書是一種享受生活的藝術。五柳先生“好讀書,不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當你枯燥郁悶,讀書能使人心情愉悅;當你迷惘惆悵時,讀書能平靜你的心,讓你看清前方的路;當你心情愉快時,讀書能讓你發現身邊更多的美好事物,讓你更加懂得享受生活。 自從我開始閱讀后,我發現書中有很多有趣的知識,引得人不斷深入、挖掘。所以我現在的知識面比以前擴大了不少。知識面一開闊,寫東西也順暢了許多。自從看書后自身的變化是巨大的,從一個不安分的改成了一個安靜的人,那是因為我從書中找到了內心的寧靜。讀書的好處和樂趣,大家就在書中尋找吧。 成長中的一件事 文/韓姝源 有這么一件事,一直記在我的心里,存在我的腦海里。 那是一個星期天,天空很藍,明媚的陽光,把我的臉照得紅彤彤的。我提議道:“媽媽,這么好的天氣,不如下樓教我騎自行車唄!”媽媽摸著我的頭說:“好啊,但是你不要怕摔哦!” 于是,我把自行車扶到了我家樓下。媽媽先用手扶著車把,讓我爬上自行車,反復叮囑我:“騎自行車的時候,眼睛要往前看,不要緊張,要放松。”我心里嘀咕著:騎自行車這么簡單的事,用得著說這么多話嗎? 接著,媽媽在后面扶著我,自己用腳蹬了一下。不好啦,車子帶我一起摔倒了。我生氣地對媽媽說:“騎自行車好難呀!我不學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只要有決心、有毅力,最后就能獲得成功。”在媽媽嚴厲的教導下,我意識到她說得對。我下決心一定要堅持到底!接著,再次坐在騎座上,深吸了一口氣,雙腿用力地蹬著踏板,眼睛看著前方,一邊想著媽媽給我講的要領,一邊摸索著小竅門。那天,我摔倒了又爬起來,然后再次摔倒,又再次爬起來,繼續騎自行車。不知不覺,我發現自己已經可以騎得很遠了。等我騎穩了,媽媽悄悄把手拿開,在后面追趕著我說:“韓姝源,你會騎自行車了。”那一刻,我感覺自己的身體像燕子一樣輕快、輕巧。于是,我騎著自行車,自信地圍著樓下的小花壇一圈又一圈轉圈。 成長中的每一天會給我帶來許多收獲、啟示和驚喜。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干什么貴在堅持不懈,只要持之以恒地去努力,才能收獲成功的喜悅。 >>>更多美文:好文章

清風輕撫著你的劉海夜,微微醉盈盈可掬的笑星星忘了眨眼睛蘆葦應著裙擺青春的氣息翩翩起舞兩岸萬家燈火述說著不同的幸福渭水靜靜的流淌著眼中的溫馨越洗越純下班后,只想著回家一盞燈把歸時的路溫熱的如此迫切有個人等你回家吃飯多年以后,那盞燈依然守望著只是你已不在橋北,我亦不在橋南下班后,立即回家的習慣如故QQ:780878782  微信:waytty52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心里有了風景,就是詩與遠方。 綠遍鄉野碧滿川,綠蔭冉冉遍山間。初夏時節,千山滴翠,萬樹凝碧,撩撥得我情思勃發。于是,從縣城驅車前往石門寨,一路上,一邊欣賞著不斷移動的風景,一邊反復咀嚼著那句廣告詞,“不到石門寨,枉到古丈來”,心緒也就縱然飛揚起來。 車在號稱“古丈屋脊”的高望界原始森林里穿行。大約一個時辰,車在茶頭灣處從古高公路左拐而下,在云霧繚繞的林蔭大道里迤邐前行,路窄坡大彎急,好在司機是個年輕的老師傅。這里是國家級高望界自然保護區核心區域,我搖下車窗,綠色立即蜂擁而至,心被草木清香和鮮爽空氣過濾后,變得如同山中的清泉一般纖塵不染。七彎八拐,車如蛇形般駛進了石門寨,“云上界望高高望界上云,客來寨門開開門寨來客”,牌樓兩邊的對聯和匾額上“石門寨”三個大字便刻印在腦中,成為一道抹不去的風景。 石門寨,是村名,也是寨名。《古丈縣地名志》記載:“石門寨,居民點,屬高峰鎮石門寨村。此地巖石多,朝門由巖石所砌,進寨須經過十道巖朝門,稱十門寨,后演變成石門寨。相傳,清朝初期,為躲避匪患,村民逃至現在的村落位置建寨,寨口設石門把守;因地處半山腰,進寨道路只有一條,兩邊多巖石,形如石拱朝門。一說舊稱‘十米寨’,村里人脈旺時,一天要吃十斗米的飯。為古丈縣鄉村旅游示范點,省傳統文化民俗村。”難道,這不足一百七十字的概述就把石門寨給蓋棺定論了?恐怕有些先聲奪人吧。 正是石門好風景,初夏時節又逢君。車在停車場剛停下,石門寨的風景就像老情人似的聞風而動,隨即跑過來,迎我,逗我,隨我,追我……首先吸引我的是作為“石門寨簡介”背景的航拍圖,觀此圖,就如同站在高處俯瞰,石門寨勝景盡收眼底,一覽無余,首尾相連的層層梯田環繞,錯落有致的吊腳樓,小青瓦重迭的屋脊,正是古詩人筆下“暖暖遠人村amp;#160;依依墟里煙”,“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的桃花源式風景。“夏山蒼翠而如滴”,一副鑲嵌在叢山峻嶺間的山水潑墨畫映入腦海,叫我驚喜莫名,恍然不知身在何處。真是做夢都不會想到,大山深處竟然有如此得天獨厚的秀美無比的自然風光。 一幅雅致的山水畫卷,在我的眼前徐徐展開。 不識石門真面目,有幸身處此寨中,我慶幸自己又一次擁有了盡情欣賞這大自然與人類共同杰作的機會。沿著青石板路在寨中穿行,一棟棟依山而建就地而造的古色古香的木質結構吊腳樓與我摩肩接踵。說起吊腳樓,有人就會想起沈從文筆下的鳳凰,在氤氳水氣的籠罩下,沱江河畔的吊腳樓搖曳生姿。“人并樓居,登梯而上,是為干欄”,這里的吊腳樓玲瓏精致,獨具魅力,大多為清末建筑,歷史最悠久的建于道光年間,已有近兩百年的歷史了,期間經歷過兵燹,特別是民國時期,曾遭到兵匪數次放火燒寨,歷經百年風剝雨蝕,風貌尚在,風骨猶存,因此,對待祖先留下的珍貴文化遺產,我們要有一顆感恩的心。這些吊腳樓的構造可謂匠心獨運,它們高低錯落、一前一后、一左一右、形式各樣,呈“7”字形、“山”字形、“一”字形、“雙手推車”、轉角樓等造型;此外,樓房下層窗欞全部是手工雕刻,吊腳樓四周環繞走廊別具特色。 在與村支部書記陳海波的交談中,得知多年以來,由于地理位置偏遠,交通閉塞,基礎條件薄弱,產業發展滯后,石門寨曾被貼上“貧困落后”的標簽,往事不堪回首。近年來,經湘西州人大常委會歷時四年的精準幫扶,村黨支部充分激發群眾內生動力,因地制宜,因地施策,打造地方特色,探索農、文、旅結合發展模式,發展“春觀花、夏避暑、秋摘果、冬賞雪”鄉村旅游。村里對年久失修或者蟲蛀、霉爛的吊腳樓進行修繕;同時,對每一棟吊腳樓進行編號建檔,讓它們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檔案”,便于進行管理,走“先保護,后利用”的可持續發展之路。有的吊腳樓經過改造后,被村里組建的旅游公司收購,開起了民俗,吃上了旅游飯,每天游客不斷,村民收入不菲,可謂是山寨不必將錢買,贏得來來去去看。 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目青。繼續沿著青石板路在寨中穿行,只見一條小溪流順著青石板砌的水渠而下,于是跟隨溪流的蹤跡一路尋尋覓覓到寨外,越往下溪流越大,喧囂四起。溪流在一處懸崖處飛流直下,恰似銀河飄落九天。跌落時轟然有聲,自崖間披掛成了沸沸揚揚白白亮亮的銀色瀑布。站在懸崖邊,水霧彌漫,沾衣欲濕。懸崖邊有幾棵大古樹,枝干虬曲蒼勁,綠影披拂,聯枝交映,羅傘般遮蓋住樹下的生靈。樹下,野花灼灼,一條曲折狹窄的山經沿林間蜿蜒而下,有“山重水復疑無路”之感。 石徑通幽曲折上,樹林掩蓋雜草生。沿著一條隱藏在密林深處的石徑,“柳暗花明又一村”,來到一壩梯田邊。梯田,是農人回家的天梯,從山腳爬到寨里;梯田,是農人去宮闕的天梯,從寨中伸到天穹。層層順著山勢蜿蜒而上,盤旋而下,綿亙不絕,像片片“龍鱗”鑲嵌在磅礴高峻的“龍體”上。梯田將石門寨包裝起來,石門寨就成了仙境。山野里,走到那都是生命旺盛的樣子,我按下“暫停鍵”,立在那里,花香浸染,不愿挪步。 風景這邊獨好。在一丘水田里,幾名卷著褲腿兒的婦女正在彎腰插秧,路邊的挑秧的農人也忙碌不停,田里路邊不時飄出陣陣悠揚的山歌,“鄉間婦女半邊天,入得廚房落得田,撒谷育苗響田邊,年年都系豐收年”,唱出了農家婦女勤勞、溫柔,心靈手巧。“插田還是妹你乖,一蔸插了二蔸來;插秧好比雞叮米,辮子一甩春風來”,這就有些煽情的味道了。在農人的勞作下,一塊塊梯田正在緩緩披上綠色的“新衣”,勾勒出一幅充滿希望的田園風光。此情此景,令我陶醉不已,流連忘返。 從山間返回寨中,移步馳目,我來到寨下方,站在平時村民休閑的小廣場,輕拂霧幛,細細觀賞對面峰巒疊嶂的金鳳山,并饒有興趣地尋覓傳說中的神秘景致。相傳,天宮凌霄寶殿上有只金色鳳凰,羨慕凡間煙火,一次跟隨玉皇大帝參加瑤池盛會,乘眾仙昏醉之際,悄悄離座,搖身變成一只蜜蜂,躲過了守門武士,逃出寶殿,立刻現出金鳳原形展翅飛翔,迤邐來到高望界,落在梧桐樹上;次日,玉皇大帝早朝不見金鳳,即令二郎神楊戩四處捉拿,楊戩騰云駕霧來到高望界,手撥祥云觀察,發現金鳳,便喝令她立即回宮,金鳳不從,楊戩便拈弓搭箭,射中金鳳右翅;金鳳忍痛逃到石門寨對面,在此養傷,后坐化成山,取名金鳳山。 “山中何所有,嶺上多白云。只可自怡悅,不可持贈君。”遠眺金鳳山,整個山體由北向南連綿起,嚴然一道天然屏障庇護著石門寨這片凈土。此時此景,輕煙流云,如一幀絕美的剪影。霧,如一件浪漫薄紗,輕飄飄的從天而撒,將金鳳山的重重心事輕輕包裹起來。風,一縷一縷的,借助霧的妙手,翩然起舞,將金鳳山舞成仙女的翩翩裙裾。“縱使晴明無雨色,入云深處亦沾衣”,那霧似乎并不滿足,要開疆拓土,就隨風飄了過來,腳下山坡上的樹林便從蒼翠慢慢朦朧直至消失,我也有了一種濕漉漉的感覺。 返城路上,回味石門寨的行程,哦,石門寨,一個坐落在“氧吧”中的傳統古村落,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精神守望。 寫于2020年6月2日 地址:湖南省古丈縣委組織部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EER11VCE5CEVC

 


台中esg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報名 2022桃園企業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 國際企業人權管理之發展台北企業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報名 台北esg品牌創新課程報名 營運績效導向的薪酬設計實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mmf7 的頭像
    e68gmmf7

    台北ESG環境保護訓練課程推薦

    e68gmmf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